兒子吳景運:
  我為父親驕傲
  本報訊 昨日下午,記者採訪了吳春忠的妻子陳玉新及兒子吳景運。這次北京之行,是母子有生以來的第一次。“沒想到以這種方式平生第一次到裝潢北京,我為我有這樣的父親感到驕傲。”吳景運告訴記者。
  “我房屋二胎來北京10多天了,這段時間我沒睡好一個覺。”吳景運對記者說,躺在床上,滿腦子總要浮現父親的音容笑貌,“這次在人民大會堂作報告,不是單純的一次事跡報告,更是緬懷父親的一種方式。”
  儘管對“很少回家”的父親有些“不滿”,但吳景運還是能理解父親的工作。“我在廣東打工的那陣永慶房屋子,父親從來沒有利用自己手頭的權力,或者私人關係為我找一份穩定的工作。”吳景運回憶道,即使在派出所幫父親開車兩年裡,他連個臨時工也算不上,“父親身體不好,回來主要是照顧他。”
  “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乾公安,從心底裡也不想當警察,因為警察的工作很辛苦。”吳景運說,父親走後,他這種心態徹底改變了,“我目前在東方市公安局從事文職工作,將來乾不到父親這麼出色,但是我也要盡馬爾地夫心儘力去做好本職工作,不讓父親失望,不讓家人失望。”
  “父親曾經給我講了一句話,他說,‘永慶房屋不要怕自己做不好,就怕什麼都沒去做’。”吳景運稱,父親的這句話,將激勵他一生,“我要好好照顧媽媽,照顧好家人。”
  本報特派記者 陳標誌  (原標題:我為父親驕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01adzw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